新浪陕西 西安

“小黄人”垃圾桶亮相西安街头 吸睛环保利用率高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记者途经小寨时,看到距离地铁A口不远处放置了一个约80cm高的“小黄人”。有市民向“小黄人”的“后脑勺”投放东西,仔细一看,原来,“小黄人”是个垃圾桶。

模仿“小黄人”卡通造型的垃圾桶,放置在路上,黄色、白色和蓝色十分鲜艳,引发的“回头率”极高。有4位游客走出地铁站,看到“小黄人”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其中一位还伸手拍了拍“小黄人”的头。

12时左右,一位母亲带着女儿来到“小黄人”旁边,把手中喝空的饮料杯递给女儿,鼓励孩子投进去。“设计清新美观,我让她自己把杯子扔进去,她以后看到垃圾桶也就有扔垃圾的意识了。”她还认为,这种卡通垃圾桶比路边的普通圆筒垃圾桶低了很多,大人、孩子都能用。

记者观察到,“小黄人”垃圾桶非常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眼球,有3位家长都带孩子来到“小黄人”旁边,拿出卫生纸、空饮料杯之类的让孩子扔进去,并告诉孩子这是垃圾桶,以后有垃圾不能随地乱扔。路人除了往里面扔垃圾外,还有人和它合影。

在记者停留的1个多小时里,有12位路人将垃圾投进“小黄人”垃圾桶,与之相比,靠近路边护栏处摆放着两个圆桶果皮箱则无人问津。附近的保洁员表示,设立在人行道路中间的“小黄人”确实减轻了一些工作压力,路人看到垃圾桶就在手边,顺手就把垃圾扔进去。

小寨路街道办事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小寨十字周边放置了7个外,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还放置有8个“小黄人”,这些垃圾桶设立在人流比较密集的路段。放置卡通垃圾桶,一是因为旧垃圾桶缺乏新鲜感,卡通垃圾桶吸引路人目光,能提高垃圾入筒的概率;二是相比而言,这些垃圾桶还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