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新西安人即将突破100万 户籍人口接近1000万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1018陕广新闻

西安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气度

前所未有的决心和诚意

推出“户籍新政”并多次升级

力促人才引进

截至12月10日

西安市新增人口即将突破100万

西安市户籍人口总数接近1000万!

为什么西安

如此大力引进人才?

按照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批示的“三不一优”原则,即落户政策不设门槛、不收费、不设复杂审批手续,建立全国最优惠落户政策的思路,西安着手制定零门槛户籍政策,并于去年1月23日,领全国之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正式出台。

如今,西安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迎来发展机遇。而人口规模是衡量一个城市是否达到“国际化大都市”标准的重要依据,吸引更多的人口流入,说明这个城市拥有的资源多,经济的活力也就越高。“城市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的竞争。”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石英认为。

目前,西安市委、市政府正在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并深入实施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才引智。当前,西安正处在黄金发展时期,在大西安建设的宏伟蓝图下,让更多人才能够留得住、留得快、留得好,并让西安在短时期内产生与之相匹配的格局和体量,有利于西安加快向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迈进。

大量吸收外来人口,是提高城市活力的关键性举措。从全国城市发展规律来看,甚至从世界城市发展规律来看,有经济活力的城市大多是移民城市。北上广深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创造的GDP占全国的40%,而这些城市的外来人口占到相当比重。

西安市户籍和人才政策不断发力

相继出台了力度空前、宽松优厚的

“人才新政”、“户籍新政”

“人才安居办法”

突出服务功能

推出人才政策“升级版”

原籍山东烟台的胡学锋博士今年6月20日落户西安,他说:“无论落户还是开展科学研究,西安浓厚的服务意识,都让我内心暖流涌动,这里将是我的第二故乡。”胡学锋,今年40岁,现供职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

9月4日,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周凌云幸运地成为2018年第60万名“新西安人”。“西安这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快,城市也越来越漂亮了,彻底改变了我对西安的印象。”周凌云说:“在内心深处,我就是一名西安人,因为我就出生在这座城市,这里有我儿时的记忆,考上清华大学本科后,我才离开了这座深爱的城市,现在终于可以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乡了,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名西安人。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学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马家伟,有幸成为2018年第70万落户的“新西安”人。他表示:“我个人认为,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初期,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并且适合自己发展的城市,尤为重要。近年来,西安快速有力的发展,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和显著的成绩,已经成功晋级成为新一线城市,这里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友善包容,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包容性与生命力,吸引着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为西安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我来说,选择西安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更加期待的是在以后的时光中,与西安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

希望更多高端人才

选择西安,创业西安,留在西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