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针对危化品企业开展暗查暗访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张维)1月21日记者获悉,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近日带领相关人员对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和泰化工有限公司等三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落实重大危险源源长制管理规定。

在对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检查时,针对企业存在的甲醇装卸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装车台踏步搭梯防碰撞防护垫脱落;装车台充装环节鹤管深入汽车罐体位置高度不能满足规范要求;装车区罐车登记制度落实不严,现场抽查车辆证照与登记不符;甲醇罐区防静电、防冻措施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责令企业于1月25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如不能按期整改完成,责令充装区停产整改,由渭南市安监局跟踪督促落实。

来到西安和泰化工有限公司检查时,针对该企业停产现状,暗查暗访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停产企业的监管,防止随意开停车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富平县安监局暂扣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待企业复产时,向安监部门提出申请,安监部门应该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是否符合复产要求进行全面评估,合格后方可允许企业恢复生产。

暗查结束后,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企业,深刻汲取“11·28”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隐患排查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岗位操作人员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程操作。要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充装环节加强管理,规范车辆现场管理、规范登记手续、规范操作程序、明确各环节的责任,严格要求,彻底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充装环节的安全隐患。要落实重大危险源源长制管理规定,要严格过程管理,落实责任,严格检查,确保不发生问题。要按时完成查出问题的整改,市、县安监部门要跟踪督办,按时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