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男子走失已3天 曾出过车祸记忆力受损 家人心急如焚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节令已过了大寒,天气寒冷,小梁不敢想象,这一个个夜晚,父亲是怎么熬的。

昨天,距离父亲走失已整整3天,小梁有些哽咽,“如果有谁看到过父亲,麻烦把他送到潘家庄。”

父亲曾出过车祸

伤了头部

西安丈八路潘家庄是小梁的家。小梁祖籍商洛市,一家四口在西安打工,租住在潘家庄。

2016年9月,当保安的父亲梁金成下夜班回家,在过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倒,头部受伤。后来在交大一附院做了开颅手术。命保住了,但是大脑尤其是记忆力受到严重损伤。

“做完手术后,父亲的记忆力就基本丧失了,身边再也离不开人。”昨天,小梁告诉记者,出院后,父亲没法再工作,一直通过药物治疗,母亲留在家中,每天照顾吃喝拉撒。

半年前,梁爸爸的意识似乎逐渐恢复,有时饭后一个人出门散步,也能找到家。虽然不主动和人交流,但说话清晰,问什么也都能回答,家人逐渐放了心。

小梁的母亲也找了份工作,在一家餐饮店做服务员,平时梁爸爸一个人在家。小梁说,父亲能记住家人的电话,也会使用手机。

今年1月18日早晨,和往常一样,小梁和母亲出门上班。晚上8点,小梁下班回家,敲门一直没有人开。

家人街头贴寻人启事

小梁给父亲打电话,电话那头梁爸爸只是“喂喂”喊了两声,便挂了电话。以为是手机信号不好,小梁给父亲发了条短信,“爸爸,我回来了,开门。”

门始终没开,一直等到晚上10点,小梁的母亲下班后,打开房门,才发现父亲不在家中。

让一家人最担心的事发生了。“他出过车祸,记不清回家路。”小梁和家人连夜找了父亲平时散步的明德门公园、大明宫建材城附近和小寨等有可能去的地方,一直没有结果,电话始终打不通。1月19日上午11点,小梁到雁环中路派出所报案。

事发这几天来,小梁一家人都请了假,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小梁从潘家庄村口一家超市的监控视频上看到,梁爸爸最后的身影出现在走失当天(1月18日)下午5点58分,“父亲平时出门散步的时候,一般是早上,这次可能是出去太晚了,天一黑,找不到回家的路。”

梁金成,53岁,出门时上身穿黑色棉衣,下身穿黑色西裤、棕色鞋。如果有好心人看到,请拨打电话:13201416898、15829637223。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