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老两口想卖核桃却不懂跑市场 想给孙女凑点学费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蓝田县秦家寨村,老李家的6亩核桃种在一道矮坡上。

去年,核桃喜获丰收,老李却高兴不起来。“太难卖了。”他说,家里目前滞销的核桃有500多斤,希望顺利卖掉,给孙女凑一点学费。

种核桃,是老李全家最重要的经济来源。七八年前,他赶上了村子里推广“良种核桃种植”的热潮,和老伴曹阿姨在自家承包的地里,种了6亩核桃树。

“过去卖核桃,主要是客商上门收购。”昨天,65岁的老李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秦家寨村地处蓝田横岭地区,加之他和老伴年纪大了,不懂得如何跑市场、如何销售,从挂果以来至今,核桃的主要销路都是依靠批发。核桃的价钱也不太稳定,“收成好时,每斤都卖到近10元,收成不好时,只能卖到几元。”

去年9月,核桃挂果成熟,老两口统计了一下,一共结了500多斤。

遗憾的是,这么多核桃,基本没有卖出去。“去年刚上市时,有客商来收购,但是价钱太低,每斤1元左右。”曹阿姨说,种核桃非常辛苦,当时考虑到这个价钱太低,老两口不忍心卖,便囤了下来。

快过年了,老李有些着急,“孙女今年就要参加中考了,想给孩子凑点学费。”老李的儿子在西安打工多年,14岁的孙女在蓝田县城一家中学上初三,学习特别好,平时和老李一起生活。

“我们年纪大了,挣钱太困难。”曹阿姨说,儿子一家在西安打工挺辛苦,生活很困难,作为父母,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过日子尽量节省一点,卖掉核桃换点钱,给儿子分担一点压力,让小孙女不要因为学费而担忧。

老李想通过三秦都市报吆喝一下,如果有核桃加工厂、榨油厂或者相关的食品厂、超市需要大量收购核桃,可以联系他。电话:13772110195。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