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带孩子去办事没想到把娃弄丢了 多亏民警帮他找到娃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晴悦)昨天中午,一位热心市民给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值班室送来一个10来岁的女孩求助称,这名小朋友在麦苋街街口与家人走散,希望民警能帮她找到家人。

值班民警接到求助后,起初试图通过孩子问出家庭地址和父母信息,但她只会哭喊,无法正常沟通。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名聋哑儿童,随后迅速将其信息发到了所内巡逻群、所警务站和个人朋友圈,提醒值班民警和附近几个派出所同事,工作中如有遇到孩子家长询问,可让其前来辨认。

一个小时后,值班室民警接到警务站电话,称有一名男子自称是女孩父亲,已前往值班室。民警经过核对,这名男子确系女孩父亲尹某。尹某称,女儿今年10岁,先天性聋哑。他们全家住在西安东郊东十里铺,自己平时靠收废品为生,这样可以兼顾早晚送女儿去北关聋哑学校上课。当天早上,尹某前往大皮院办事,让女儿在外面等候,没想到办完事出来女儿已不见踪影。对热心市民和民警的接力帮助,尹某连连道谢。

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大街上人越来越多,市民应加强对老人、孩子的安全教育,一旦发生走失情况,不要惊慌,应第一时间报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