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飞机刚起飞男子心脏突发不适 幸好乘客中有医生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5日,东航西北分公司一架从新疆克拉玛依飞往西安的航班刚起飞不久,一名男子突发疾病,情况万分紧急。幸运的是,机上乘务员迅速采取措施,联系到航班上一位医生,经及时救治,男子转危为安。

4月15日,东航西北分公司MU2322航班从克拉玛依飞往西安。飞机起飞后刚刚平飞,坐在41K座位的25岁邓先生告诉乘务员,自己心脏很疼,非常难受。乘务员立即报告了乘务长王琳。

邓先生说,自己经常有这种情况,因为从未去体检过,所以不知道自己身体有什么问题,也没有带任何药物,这次就是要去上海检查身体。乘务长王琳发现邓先生面色苍白,呼吸困难,于是迅速协调周围旅客,为邓先生调换了座位,将座椅放倒,让乘务员拿来氧气瓶,并通知另一名乘务员广播,希望能在众多旅客中寻找一位医生帮忙,同时报告了机长。

幸好,客舱中有一名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谭医生,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邓先生身边帮助乘务组施救。经医生现场观察,邓先生为急性心脏不适,需要赶紧测量血压。乘务组立刻打开应急医疗箱,取出血压计为其量血压,经测量,邓先生低压高达120毫米汞柱。

在医生的建议下,邓先生舌下含服了硝酸甘油。因为没有背部放射性疼痛症状,所以排除了心梗等特别严重的情况。医生在简单为其进行检查后,告知乘务组可以继续飞行。

飞行途中,乘务员继续帮邓先生吸氧,并拿来湿毛巾为他擦汗,又准备温水让邓先生少量饮用。经过半小时的供氧,邓先生血压恢复了正常,面色也逐渐好转,自己感觉好多了,不断感谢乘务组和谭医生。周围的旅客也对乘务组及时专业的处置点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