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2秒钟刮蹭事故 造成今早长安南路严重压车3.2公里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今天(5月23日)9:30左右,西安雁塔区长安南路政法大学立交附近发生大面积交通堵塞,拥堵时间长达一小时,压车3.2公里左右。916记者在现场发现,这场早高峰时间的大拥堵,竟是由两辆小轿车之间的一次剐蹭事故引起的。

2秒钟刮蹭事故

1小时超长拥堵

据916记者了解,事故地点有两辆轿车横在路中,占据三个车道,将整个路段分为两截,向南是望不到头的大车流,向北却是空空如也的马路。事故发生时,一辆轿车正从道路西侧的某小区横穿马路,而另一辆轿车正由北向南于道路中段调头行驶,两车发生了小规模剐蹭,双方车主争执不下,一时间致使道路严重堵塞。

交警到达现场后,快速进行事故调解,两辆轿车由道路中央调头挪动至道路东侧,事发路口这才得以正常通行。拥堵车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缓慢行驶后,事故路段逐渐恢复畅通状态。而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过去一小时左右。

916记者采访了事发路口旁浦发银行停车场管理员卢先生,据他描述,该路段拥堵从8点左右开始,交警现场处理之后才得到缓解。他还表示:

   平时不(发生)剐蹭,长安南路也十分拥堵,现在车流量都相当大。平常这个路段不允许(车辆)横穿马路,但今天这辆轿车就是横穿马路才剐蹭的。

此外,事发现场的一位清洁工还向916记者透露:

   交警处理事故,只用了十几分钟。

西安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交通事故处理再提速

916记者了解到,此前,西安市就曾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以求提高交通事故的处理速度。

据悉,西安市是全省首个开展“警保联动”的地市,西安市汽车保有量突破330万辆,早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十分巨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加剧道路拥堵,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2018年8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保险行业及时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主要内容是交警支队及各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群众报警和路面巡查等方式发现警情后,立即调度附近的“警保联动”队员快速赶到事发现场,并通过12123事故快处系统采集事故信息,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配合交警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916温馨提示:

行车要注意驾驶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如有意外发生,积极按照规章制度处理问题,与人方便与己方便,避免由小事故引发的大拥堵再次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