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俩蟊贼“蹲点”菜市场行窃 民警守候15天现场抓获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5月以来,两名男子在西安阎良凤凰商贸街菜市场,专挑正在购买食品的市民下手行窃,不少市民因此蒙受损失。接到报警后,案情引起阎良警方重视。

昨天,记者从公安阎良分局阎良派出所了解到,根据事发地环境复杂、人员密集、嫌疑人作案后隐蔽性强等特点,民警通过认真走访,了解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多次调取案发地附近的视频资料进行仔细比对,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嫌疑人行窃后,一转身就钻入人流中,无法辨认。”办案民警称,为了尽快锁定嫌疑人,此后他们每天从早7点到中午12点,在易发案地点进行便衣守候,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便衣民警连续守候15天,于5月14日和21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7岁,陕西三原人)和吴某(男,64岁,陕西泾阳人),破获案件多起。经讯问,两人均为有盗窃手机前科人员,对其近期在阎良商贸街等地菜市场,多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地方,不要把提包等物品放在车筐内;手机、钱包等应随手携带,不要脱离自己的视线;出门买菜不要携带过多现金。

朱维中 冯新民  本报记者 葛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