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西朱鹮保护区今年累计救助朱鹮158只放归51只

陕西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 (记者 师念)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7月22日,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放归17只人工救助康复的朱鹮幼鸟。这是该保护区今年第11次放归被救助朱鹮。截至目前,保护区共放归被救助朱鹮51只。

据介绍,截至7月20日,保护区今年累计救助朱鹮158只。与往年相比,救助任务明显增加,范围涉及汉中、安康两市。原因主要是离巢朱鹮幼鸟因为飞翔、觅食能力较弱,在初飞时会产生碰撞,导致受伤。还有一些个体觅食能力欠缺,因饥饿导致无法飞翔而由保护区收治,还有极少数是受到其他动物的伤害。

当朱鹮从野外救助回来后,首先要进行禽流感等疫病的检测,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对于已经具有飞翔和自主觅食能力的健康个体,在达到野外放归标准后,保护区将在合适时间、地点让它们重回自然;对于那些无法在野外自主生活的个体,则会继续由人工繁育中心收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