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央视点名大胃王吃播浪费 多名网红视频全面下架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2日,微博话题“大胃王吃播被批浪费严重”引发网友热议。

吃播,即主播通过网络摄像头,以视频或直播的方式向网友展示其吃饭的过程,并以此获得打赏。据了解,吃播一词,起源于韩国的网络真人秀节目“吃饭直播”,后传入中国。随着短视频直播平台兴起,2016年开始逐渐风靡国内网络。

据《中国消费日报》报道,某上百万粉丝级别的主播,只需要在直播中吃50人分量的食物,就可以获得来自商家的30万元收入。

另据《经济观察报》,作为吃播界的头部主播,有传言称“密子君”在2018年的时候,年收入就已达到700万。“浪胃仙”“奔驰小哥”“朵一”“阿尤”等主播,也凭借吃播带货,年收入过百万。与此同时,有关“大胃王”吃播造假、催吐浪费、不健康等批评也并不少见。

8月11日,央视新闻在节目中表示,全球每年约三分之一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13亿吨;而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并表示目前我国餐桌浪费现象仍有发生,特别是所谓的“大胃王”吃播秀,存在浪费严重等问题。

据报道,目前,在一些短视频平台搜索“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会出现“文明吃播,珍惜粮食”等提示。有网友发现,有些人气主播发布的吃播视频已经不再显示,某有675万粉丝的吃播博主已将各平台作品清空。

抖音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按违规程度进行处罚。”他们已关注到网上舆情,并将客户端搜索设置里的“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的检索内容进行了“拒绝浪费,合理饮食”的提示,呼吁用户珍惜粮食。

快手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一旦发现用户创作中有暴饮暴食,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删除作品、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罚,“平台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请大家合理膳食,杜绝浪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