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商洛

山阳 八大员战斗在抗疫一线

新浪陕西商洛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战场”在居民小区,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了疫情防控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严防死守,化身疫情防控“八大员”,筑起了有效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他们就是最可爱的社区工作者。

疫情防控指挥员。每天早上4.30起,丰东新区的院子里就响起网格员们铿锵有力的喊声!“快起来做核酸了,天凉凉的”!这时候,人们总能看到一道瘦弱的身影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核酸现场,她指挥布置现场,帮忙协调志愿者,谁负责后勤,谁负责敲门喊人,谁负责安保,她门儿清!她就是被誉为社区”活地图、百事通“的疫情防控指挥员周萍!丰东新区社区化解一切难题的定海神针!

疫情防控卫生员。23号楼整体封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丰东物业党支部书记牛正稳率先垂范,他穿上防护服,走进楼梯间,按家按户收集垃圾,并一箱一箱的拉下楼,矫健的身影,一点都看不出是一位年近6旬的老人!

疫情防控后勤员。一顶顶帐篷,一箱箱矿泉水,一套套防护服,一瓶瓶消毒水……疫情防控物资他要管,几十人的吃喝拉撒他要管,面对复杂琐碎的后勤保障,他应对自如。大局意识强,大小琐事都能厘的清,鸡毛蒜皮的事也让他干的出色出彩!他就是丰东新区社区疫情防控的最佳后勤员刘晓华!

疫情防控代买员。我要两箱方便面,一箱矿泉水,还要一袋面粉!我要买消毒水酒精,还有胃药!面对几百人的不同需求,在宏祥小区23号楼下防控的党员干部们摇身一变代买员,为封控区群众买菜买米买面买油买药品,让封控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疫情防控宣传员。突然而来的疫情,让封控区的群众很不适应,很多群众吵闹着要出来走走,要出来透透气!要去隔壁小区朋友家串个门喝个酒……李发贵,刘峰拿着大喇叭一遍一遍的规劝,一遍一遍的宣传防疫政策,让大家戴好口罩,保证自己的安全也就是保护家人的安全,李发贵还骑着自己的电瓶车,逐楼逐户的播放宣传口号,让防疫政策家喻户晓,让防疫意识入脑入心!

疫情防控战斗员。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线!提前把自己的二维码打开!在核酸检测现场,程艺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尽管他的嘴唇已经干裂,口气已经很沙哑,但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他一样,全县任何一个党员干部都已经没有退路!

疫情防控安保员。为应对严峻形势,丰阳物业抽点精兵强将,夯实各门岗责任,和临时党支部抽调的党员干部,组成强有力的门岗值守队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公安抽调的民警,除了守卫23号楼的安全,还分派兵力协助进行人群驱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社会秩序大局稳定!

疫情防控网格员。在每次的疫情防控中,网格员都发挥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红袖章,一户一户核实数据,一户一户上门走访,为精准防疫夯实了数字基础!汪丽丽,郭亚兰,胡玲玲,张忠义,李玉海…正是由于这些网格员的精准工作,让我们的疫情防控有个精准施治!入户敲门做核酸,送菜上门,数据清洗,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他们,他们也为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