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陕西体育

西安电子竞技协会与大学联手 全力提升古城电竞水平

      今天下午,西安市电子竞技协会与西安欧亚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赛事举办、裁判培训等多方面达成共识,立志携手一起让古城电子竞技运动的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西安市电子竞技协会会长范小博介绍,此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经双方友好协商,西安电子竞技协会在欧亚学院设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西安欧亚学院在西安电子竞技协会挂牌设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均同意在本协议约定的合作范围内对外发布信息中使用共建基地的名称,并开展管理,实习,培训,科研合作。双方将定期(每季度一次)通过走访或座谈形式就合作开展情况、协议执行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双方共同合作,共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联合培养学生。培养目标岗位为职业战队、电竞赛事、电竞媒体。

       范小博会长说,为保证合作培养的人才质量,双方共同开发相关课程,共同制定课程授课计划,共同实施教学,共同组织企业岗位学习。西安欧亚学院聘请西安电子竞技协会的资深人员承担部分教学实训任务,开展讲座、论坛等形式为学生提供行业发展及职业技能的最新动态和知识。双方可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推荐实践学习和就业平台,协会为欧亚学生推荐电竞相关企业,校方每年可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电子竞技协会推荐的企业进行实践学习并签订实习协议。协会可通过学生在实践学习期间的表现,推荐或择优录取学生,并提供较好的福利待遇。在赛事、培训与科研方面双方可以购买服务或业务合作的形式开展电竞赛事活动,校方可为协会提供人力资源、活动场地、赛事接待等方面的服务,协会可根据校方需求为相关人员提供相关的赛事承办的荣誉及证书。双方可以共同开展相关电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职业资格培训,协会可授权校方组织召集培训人员,提供培训场地,协会提供培训讲师,并为考核通过的培训人员颁发相应的电竞证书。为推动电竞科研发展,双方可共同申报电竞方面的科研课题进行研究,科研成果归双方所有。 

       据介绍,本次双方的合作周期为五年。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相信双方的此次强强联手,一定会为古城电子竞技运动水平的提高创出一条新路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