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陕西体育

2019铁人三项世锦赛资格赛组委会一行赴柳州观摩学习

       为了办好“一带一路”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比赛,受柳州市体育局邀请,4月12-14日,铁人三项世锦赛资格赛(IRONMAN 70.3)西安站组委会派出相关领导和人员对2019铁人三项世锦赛柳州站观摩学习。期间,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红军、西安浐灞生态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向华以及乐享体育等相关单位人员对赛事进行了调研。

       众所周知,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一项风靡于欧美主流精英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是最具刺激性、挑战性、观赏性的极限运动赛事。铁人三项世锦赛资格赛(IRONMAN70.3)作为世界铁人三项运动的代表性赛事,每年都吸引着全球各地的运动爱好者,一次又一次见证极限的突破。

       在为期三天的考察中,考察团一行跟随世界铁人三项赛柳州站的赛事负责人实地参观了比赛换项区、赛道、铁人村、小铁人比赛现场,并就赛事的组织协调、安全防范和媒体宣传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4月14日,2019铁人三项世锦赛资格赛(IRONMAN 70.3)柳州站比赛当天,考察团到达现场观摩了开幕式并观看正赛。

       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考察团一行就马不停蹄的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大家畅所欲言,一起探讨IRONMAN70.3西安站的相关筹备事宜。

       会上,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红军表示:“‘一带一路’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是省体育局全新打造的一项A类国际体育赛事,也是2019年我省重点打造的12大精品体育赛事之一。此次柳州站的比赛,在赛事策划、现场把控和安全防范等方面呈现出很多亮点,希望过学习借鉴并结合自身特色,将西安站的比赛办成一项高质量、高标准、高规格,具有国际范的赛事。”

       据悉,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一带一路”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万达体育集团、世界铁人公司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西安市体育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承办。比赛设亲子迷你铁人三项赛、骑跑两项、铁人三项趣味障碍赛、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比赛4个竞赛项目,预计总参赛人数约1000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