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陕西体育

中国男子自由跤队昨日抵达西安开始紧张备战

       4月17日下午,中国男子自由跤队一行30人已经抵达西安,他们也是参加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最早到达的队伍,从4月18日上午起,他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备战。   

       这支30人的队伍,由国家男子自由跤教练组组长李瑞财率领,教练组成员包括4名中方教练,以及分别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美国、爱尔兰的4名外籍教练,报名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中国男子自由跤队共10名队员,其中包括名将世锦赛125公斤级银牌得主邓志伟。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开赛,就此拉开陕西今年举办多个精品赛事的大幕,从4月17日起,中国摔跤队将先期抵达西安。 

       该项赛事是国际A级体育赛事,也是奥运会积分赛事,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长安区人民政府协办,届时将有来自亚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320多名专业摔跤运动员参赛。  该项赛事是陕西省举办的参与国家数量国际籍运动员人数较多的一次大型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我省以体育为媒介增加陕西及西安在国际的影响力,通过举办国际化的大赛事,向世界展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形象。

       4月18日,国家自由跤队员就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开始了紧张的备战,上午他们进行的是力量、耐力的训练,下午进行对抗训练。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0名国家队队员,分别在几位体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体能强化训练,馆里显得热闹非凡。

       国家队教练组组长李瑞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自由跤队之所以早早到达西安,就是为了尽早适应西安的气候。从本次亚锦赛报名情况看,哈萨克斯坦、伊朗、韩国、日本等国家都派出了顶尖的选手参赛,对手实力非常强。参加本次亚锦赛,我们队员的心态非常放松,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算达到目标。 

       在体能馆里,1988年出生的125公斤级选手邓志伟练的非常刻苦,浸满汗水的训练服紧裹着身体。在2018摔跤世锦赛上,邓志伟首轮面对加拿大选手戴斯,最后阶段邓志伟抓住对手的进攻失误成功转移,以4比1拿下比赛。第二场遭遇最终名列第三且此前在西班牙系列赛输给过对手的美国选手格威亚兹多夫斯基,两人上演了一场恶战。对手率先抓住进攻机会抱住邓志伟左腿取下2分,邓志伟没有气馁,先是利用对方消极拿到1分,最后一分钟控制对手锁肩颈,抓住机会做了一个撅头一举拿下4分,虽然最后30秒对方追回2分,邓志伟仍以5比4艰难取胜。决赛面对去年世锦赛冠军格鲁吉亚名将彼得里阿什维利,遗憾以0比6告负。尽管与冠军擦肩,邓志伟依然创造了中国男子自由跤选手的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  邓志伟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出言非常谨慎,他表示每次参加比赛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名次什么不会太去计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