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城市频道

余红辉一行考察调研秦草生态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3日,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中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其正一行考察调研秦草生态。秦草董事长范君业、执行总裁张建军、常务副总经理张帆,秦草主要负责人温利平、张延兵等陪同交流并座谈。

余红辉一行先后来到秦草总部生态办公区、种业中心、种质资源圃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秦岭种质资源收集保护、陕西生态大数据平台、乡土植物“保—育—繁—推”、种质资源中长期库、矿山修复专利技术和标准制定、生态修复集成技术及对应的生态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情况、新诉求。

了解秦草在城市双修、精品景观园林、湿地生态修复、荒漠化防治、海绵城市节水园林等领域对科研成果的运用与转化,取得的实际成效。

重点关注秦草持续优化精品园林建设,强调本土原创设计、乡土植物应用、低碳零碳效果、景观变自然的“秦草技术与标准”。

座谈会上,余红辉听取了秦草在生态科研、种业中心建设、未来产业布局方面的专题汇报。余红辉表示,秦草生态结合对陕西乡土植物的研究和应用,向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输出生态智慧,是一家具有行业引领性的生态修复企业。

余红辉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了中林集团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搭建国家绿色发展“双碳”平台,在这一过程中,对于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他说,人才是第一发展力。中林集团要成为国家最大的碳汇经营实体,成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运营平台,除了大规模的引入权益性资本,大规模的引入稀缺性资源,大规模的导入先进技术,最关键的是大规模的导入高端专业人才。

余红辉说,此次考察调研对秦草团队呈现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秦草有一支朝气蓬勃、有活力的团队。

范君业表示,中林集团是我国林业行业唯一的央企,是国家生态产业建设的主力军,我们深感中林集团担负着国家双碳战略落地的重大使命,同时承载着行业前行的示范与引领的重大责任。秦草将充分发挥设计研发、企业管理团队的现有优势,深耕地区生态建设,在植物新品种培育、秦岭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持续做实、高效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林业创新战略,深入培育和挖掘碳汇市场交易价值。

中林集团森林资源管理部、战略投资部、大数据中心、科技管理部、国林双碳公司、林产品公司、林场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秦草生态各体系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