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西安石油大学获批成为首批中国化工学会科普基地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化工科普活动,共同推进中国化工学会科普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中国化工学会于2021年5月发布了《关于申报中国化工学会科普基地的通知》。《通知》提出,通过自愿申报、统一评审的方式遴选一批有科普工作基础和发展潜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社会机构,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与申报单位共建的科普基地。

西安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成立以宋绍富和张新强老师为主要负责人的申报工作小组。申报小组通过充分动员,精心准备,高质量地组织提交了申报书。根据中国化工学会8月9日发布的《关于授予中国化工学会科普基地(第一批)的通知》,西安石油大学成功获批成为中国化工学会科普基地,成为首次获批的12家单位之一。

此次“中国化工学会科普基地”共建协议为期三年,获批成为科普基地的单位须接受中国化工学会指导,开展科普活动、优质科普资源创作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等工作。西安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围绕石油及油品的性能用途及与工农业生产生活的关系,原油加工成各类石油产品的炼制过程,石油化工过程,天然气净化原理,煤炼焦、煤气化、煤制油、煤化工过程原理等开展科普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