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西安经开第五学校开展“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主题活动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日前,经开第五学校一年级开展了关于“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的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开展了“光盘行动”,不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中,都不浪费一粒米饭,适量点餐、餐后打包成为常态,节俭理念渐入人心。学生们通过绘画,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一张张画纸上画出了米饭、稻谷、农民伯伯、可爱的小动物、地球等栩栩如生的图案,用画笔体现了对自然馈赠的敬畏和对耕耘者的尊重。

此外,各班级还开展了“节约粮食小妙招手抄报”活动,让学生在手抄报上列举浪费粮食带来的危害、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节约粮食的一些做法,倡导大家不光自己要节约粮食,还要做好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校园里形成了珍惜粮食、厉行节俭的良好氛围。

稿件来源:西安经开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