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红红火火过春节 文明礼仪家家乐——经开一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寒假是校园生活的延续,更是实践活动的课堂。春节期间,西安经开第一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学子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深入挖掘春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假期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赶年集、写春联、贴春联、打扫卫生、看春晚……他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实践中感悟祖国特有的民风民俗,收获着劳动的喜悦,感受浓浓的亲情,潜移默化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孤寡老人是十分需要帮助、关怀的一部分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学校部分学生及家长带着新年礼品和新春祝福向社会弱势群体献上一份自己爱心。

学生在春节假日旅游过程中讲卫生、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践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经开一校将继续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开展下去,帮助学生培养和树立了认知和尊重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在学生心中种下优秀传统文化之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