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守护幼儿美好“食”光 经开区开展托育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经开区分局未央路市场监管所联合公安局、卫健委等多家部门,对区内6家托育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强化托育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托育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风险排查,着重检查了机构内食品经营许可及信息公示、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人员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记录、食品留样等方面内容。同时向托育机构负责人宣讲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管理要求,要求托育机构扎实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针对发现风险隐患,要求托育机构以问题为抓手,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形成治理报告,确保有措施有结果,不断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经开区以本次专项检查为抓手,后续将时刻关注托育机构食品安全,通过宣传和检查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软硬件建设,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为3岁以下婴幼儿的身心健康提供优质、安全的成长生活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