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书香满校园 西安经开区各学校“书市”活动精彩纷呈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阅读素养和人文素养,日前,西安经开区多所学校开展了精彩的“书市”活动,大力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多举措建设书香校园。

3月24日,经开一校一路校区开展了红领巾乐淘淘书市活动。在活动现场,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摆摊的、交易的、交流的,人声鼎沸,整个校园的操场俨然成了一个热闹非凡的交易市场。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而且激发了学生共言好书、阅读好书的热情。

日前,经开五校开展了红领巾乐淘淘书市活动,孩子买到心仪的书籍之后,迫不及待地在草坪上、阶梯上,静静地翻开书页,尽情地徜徉在墨香书海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诚信经营和做买卖的乐趣,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

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经开五小一年一度的“小书虫”书市于3月22日正式开市。“书市”设在学校操场,几张课桌并排一放,就是“店铺”;各种书刊往操场上一铺,便算“超市”。淘到好书的小书虫们津津有味地坐在草坪上翻开一本认真阅读,时不时跟朋友分享读书的乐趣。他们徜徉在书籍的世界里,校园里书香浮动。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经开十九小第一届“乐淘淘”书市上,同学们穿梭于各个书摊,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图书。他们有的弯腰拿起书本仔细翻阅,有的睁大眼睛看着每一本书的封面,有的和伙伴们交流讨论书本内容……偌大的操场,都是他们忙碌而欢快的身影。

“乐淘淘”书市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买书卖书的乐趣,共享了优质的图书资源,培养了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掀起了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