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E小隆帮帮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上线啦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充分发挥驻地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拓展校地共建内容,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组建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力的“E小隆帮帮团”志愿服务团队,就近开展常态化社会文明实践活动。

3月24日至29日,E小隆帮帮团先后走进机关、村(社区)和学校开展“小小科学家”“小小编程家”“家电维修匠”、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创文工作注入新活力、开启新引擎。

“E小隆帮帮团”进校园——激发兴趣 增长知识

“E小隆帮帮团”青年志愿者们分别来到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高新区第三十六小学、高新区第三十七小学、高新区第十五初级中学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普实践活动。根据学生年龄段和实际教学内容,设计了操作性强、实践性强、科学性强的科普实践课程。星象灯实验、静电造雪、火箭发射、实物编程等奇思妙想的互动科学实验、孩子们亲自动手的创造乐趣、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受益颇丰。

“E小隆帮帮团”进社区——动手实践 服务居民

3月26日上午,“E小隆帮帮团”来到兴隆社区,为社区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小小编程家”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独自动手完成路径规划、实物编程和分组对抗等环节。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了编程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拓展了合作意识,为孩子们的科创之路筑起了第一道台阶。

本次活动聚焦社区居民实际需要,发挥西电学生特长,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欢迎,引起了热烈反响。

“E小隆帮帮团”进机关——宣传科普 提升意识

3月24日下午,“E小隆帮帮团”通过现场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 向机关干部、网格员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强化网络安全技能,宣传网络诈骗危害,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E小隆帮帮团”首次上线就收获得了社区居民、学校师生、机关工作人员和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真体验”,居民“真点赞”,工作人员“真收获”,志愿者们“真成长”。今后,兴隆街道将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持续探索常态化志愿服务路径,立足群众需求,聚焦西电特色,把志愿服务做“实”,把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品牌做“优”。

据了解,本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共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个学院、书院共100余名学生参与,累计服务近千人人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