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教育

重磅|培华重大项目落户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

新浪陕西教育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4日,曲江新区、周至县与西安培华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合作共建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项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浩,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庆华,西安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常文芝,周至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军利,周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王小勇,周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博,西安曲江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孟书魁,学校理事长姜波,校长李映方、党委书记刘锋、副校长罗新远、于国亮等出席签约会。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共同打造“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以推动楼观区域转型发展,促进文教旅融合发展,学校入驻该园区,将为园区注入新的生机与动力。

姜波理事长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未来将通过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医疗、康养、金融、未来农业技术等领域为产业园区综合赋能,期望能将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示范。

据了解,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作为曲江新区创建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22个重点产业园之一,围绕“文旅引领区、教育聚集区、产业配套区”三大片区发展规划,延伸“文旅产业、教育服务产业”两大产业链条,是以文化旅游、教育服务、康养旅居为主导的综合产业园区,旨在探索文化引领、教育支撑、旅游带动的文教旅游融合新途径,由曲江新区和周至县合作共建。

西安培华学院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模式,实现“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变“知识教育”为“知识能力教育并重”;不断完善产教融合工作机制、实施了“六个一”(一专业、一企业、一协会、一学会、一研究所、一社团)工程,鼓励各专业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参与企业真实项目,导入社会资源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先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产业学院,共同打造卓越的应用技术型复合人才。

未来,学校将以进驻“西安楼观文教旅融合产业园”为契机,围绕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医疗、康养、金融、未来农业技术等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地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从而实现共建共融,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