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财经

西安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暨支付服务咨询中心正式启用

新浪陕西财经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5日,西安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暨支付服务咨询中心同步正式启用,作为陕西省8个重点示范区之一,西安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暨支付服务咨询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省在重点景区支付服务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西安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暨支付服务咨询中心是在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指导下,由西安银行、西安曲江文旅共同打造,是我省首个采用“服务中心+咨询中心”双中心模式建设的5A级重点景区支付服务示范区项目,服务中心与咨询中心“心心相印”,信息共享、紧密相联、互相交映,共同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及国内外游客畅游大雁塔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验。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设在大雁塔景区内的西安银行曲江支行,提供货币兑换、外卡取现、零钞兑换、协助下载移动支付及各类支付服务使用宣传等服务。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咨询中心设在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游客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及国内外游客提供外卡刷卡、外卡内绑、外包内用等支付服务咨询,协助下载和开通移动支付,咨询中心内绘制有景区外币业务点分布图及中英俄三种文字宣传材料,为有外币兑换、外卡取现及零钞兑换等需求的游客提供指引。

西安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支付服务示范区以服务中心和咨询中心建设为契机,与景区支付服务设施联动,实现了景区内“食、住、行、游、购”多场景覆盖,涵盖外卡刷卡、扫码支付、外币兑换、现金使用、数字人民币五大场景的多元化支付体验。

下一步,西安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在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指导下,持续推进支付服务示范区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工作稳健运行,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4年4月15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