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财经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助推临潼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持续优化重点文旅场所支付服务

新浪陕西财经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巍巍屹骊峰,一笑享盛名。遍览群山小,任瞰三秦城。”临潼,自周秦至汉唐,一直是京畿之地,坐拥兵马俑、华清池、秦始皇帝陵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正在勠力打造“中华文化会客厅、世界级旅游目的地”,2023年度累计接待中外游客3488万人次,是提升外籍来陕人员支付便利性的重中之重。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4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革军前往临潼区,调研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等重点文旅场所的支付服务建设。工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魏革军等一行先后前往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游客中心、票务中心,深入了解兵马俑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实地考察了解功能分区、线上智慧支付使用情况。随后前往华清宫景区调研优化支付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华清宫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进行验收,后实地测试华清宫文创中心外卡刷卡情况。魏革军指出,工行陕西分行高效推进华清宫和兵马俑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打通了来陕外籍人士旅游消费的“最后一公里”,为持续优化全省支付环境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期间,牛喜军介绍到,“今年以来,陕西工行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持续深入推进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整体工作要求,依托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协助境外来宾下载、注册、使用线上支付服务,为境外来宾提供专业权威、综合性的支付服务咨询和指导。”

目前,工行陕西分行已依托遍布全省的440余家营业网点、1251台自助设备以及自助兑换机、外卡POS等多层次、多元化服务渠道,全力提升外籍来陕人员支付便利能力。同时不断完善现金供给,在所有网点推出了“零钱包”服务,为外籍来陕人员提供现金兜底保障。

此外,工行陕西分行围绕外宾高频支付场景,不断丰富优化外卡受理环境、现金支付环境和线上支付平台。4月3日,工行陕西分行联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携程集团共同推出“秦宾礼尚·四海同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境外融合服务平台,目前已经覆盖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支持24种语言服务和约30种货币支付。自该平台推出一周以来,预订单超过4000笔,涉及外币超过20种,真正让来陕外籍人士享受到了安全、开放、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体验。

陕旅集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有关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陕西分行支付结算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