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财经

优服务惠民生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着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新浪陕西财经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作为普惠金融的“生力军”,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有效实现小微贷款“量增、面扩、价降”,全方位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

拓宽渠道 丰富产品供给

近年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物理网点服务半径不断扩大,服务机具及线上服务等各种渠道进一步完善,基础金融服务实现西安、榆林“双核”城市覆盖,人民群众存款、取款、支付更方便、更快捷。该行积极推动线上服务,截至2024年3月末,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客户达79万户、110万户和1.8万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不同区域支付需求。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深入研究不同客群金融需求,创新产品开发和业务模式,2023年推出的科技保险贷采取“政府+银行+保险”业务协同和“准信用”“0保费”风险分担的模式,入选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2023年度陕西“普惠金融银保创新合作项目”,力求为小微企业提供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同时,该行持续丰富产品服务供给,通过“税银通2.0”“小微E秒贷”等普惠金融产品,触达更多“长尾客户”。

精准投放 触达受众需求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脉动中最为活跃的力量,对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在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呈现“增量、扩面”态势,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保持逐年增长,支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超千家,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面向小微企业,该行积极发挥供应链金融优势,服务核心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群体;针对信用实力较弱、融资难度较大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更高的贷款额度,更低的贷款利率,更好解决融资中的“痛点”和“难点”,不断倾斜金融资源,赋能发展。

减费让利 惠及千企万户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把减费让利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落实惠企利民措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办理金融业务的幸福感。为确保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获取金融服务的成本更低,该行2023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同期下降77BP,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该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各项减费政策,通过技术创新、规模扩大、服务模式优化等方式,不断扩大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减免范围,累计优惠服务费用十余项,近四年累计减费让利1500万元。

下一阶段,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方针政策,以“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为抓手,奋力写好“普

惠金融”大文章的新篇章,为更多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