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财经

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广发银行西安 分行以金融力量增色“绿水青山”

新浪陕西财经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长期以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总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主动对接区域绿色金融服务需求,激发“绿色金融”活力,全力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据悉,广发银行西安分行深入落实总行关于绿色金融工作方案,不断健全完善分行服务体系,成立绿色金融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绿色金融相关工作,严格控制“两高一剩”领域信贷投放,加大对陕西省内绿色交通、清洁能源、污染防治、节能减碳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支持,对满足要求的绿色项目FTP补贴0.3个百分点。截至2024年2月末,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绿色贷款余额30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8%,占公司贷款余额进一步提升至17.5%。

循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广发银行西安分行持续优化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金融特色“工具箱”,积极发挥自身在绿色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陕西省某光伏企业是产业链龙头企业,其产品满足绿色能源多场景应用需求。广发银行西安分行了解该企业融资需求后主动对接,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该绿色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百亿元,票据池融资支持逾60亿元,金融支持区域经济绿色转型升级卓有成效。

下一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信贷投放、产品创新、政策支持等多方面不断发力,助力绿色产业做大做强,以金融力量增色“绿水青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