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财经

让支付更便利,兵马俑、华清宫游客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新浪陕西财经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持续推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等省内8个重点场所和景区的支付服务示范区建设,旨在提升支付服务水平、全力打通支付堵点,实现国内国际无缝对接,全面优化我省支付服务环境,提升老年人、境外来陕人员支付便利性。

工行陕西分行高效推进华清宫和兵马俑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打通了来陕外籍人士旅游消费的“最后一公里”,中国工商银行华清宫景区和兵马俑景区两大游客支付服务中心于4月15日正式启用!持Visa、Master、银联等标识境外银行卡的游客可在两地景区刷卡购票、购物、ATM取现,体验“一站式”高效支付服务,标志着陕西省在提升重点景区支付便利化水平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华清宫景区是陕西省旅游名片,是境内外游客心中的顶流打卡圣地。2023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1120万人次,华清宫接待境内外游客683万人次,长恨歌演出接待境内外观众214万人次。围绕购票、餐饮、购物、出行等境内外游客高频支付场景,工行陕西分行提供线上+线下服务解决方案,在陕旅集团、陕西华清宫旅游有限公司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力支持下,共建智慧景区。4月3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携程集团、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承办的“秦宾礼尚·四海同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境外融合服务平台”发布活动成功举行,正式投产上线了“OTA及旅行社”B2B线上购票平台,支持39个国家和地区,24种语言以及29种货币支付购票,实现境外游客的在线票务预订,打通入境游的“堵点”和“难点”,为世界各地游客提供便捷、智慧的综合性服务,已实现99%的境内外游客通过线上渠道自助购票。平台的建设为陕西的博物馆做好入境游客接待服务工作提供了范例,为全国旅游贡献了陕西经验、陕西力量。

4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华清宫景区和兵马俑景区两大游客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内设自助兑换机、ATM、支付服务咨询台、双语宣传材料等,按照“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整体工作要求,协助外籍来华人员下载、注册、使用线上支付服务,为境外游客提供专业、权威、综合的支付服务咨询和指导。游客支付服务中心与景区及相关金融机构、商户等服务联动,提供涵盖外卡刷卡、扫码支付、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陕西工行在西安市重点区域1698家商户布设外卡POS,在所有网点推出了“零钱包”服务,为外籍来陕人员提供现金兜底保障,为境内外游客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支付服务,为境外游客畅游三秦提供工行服务。

下一步,工行陕西分行将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新金融服务理念为引领,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促进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