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健康

西安交大二附院中西医结合协同巡诊为铜川百姓“把脉开方”

新浪陕西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6日,西安交大二附院“优质医疗下沉,名医紧连百姓”巡诊走进铜川,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联合开展中西医结合巡诊,并签订协作医院共建协议,让优质中西医结合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百姓,并进一步探索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强强联合的中西医协同发展机制。

本次巡诊活动,西安交大二附院坚持贯彻落实关于发展中医药的相关要求,结合铜川中医药发展的实际情况,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共同开展了此项中西医协作交流活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周亚琴、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孙国社、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廖斌、铜川市中医药发展中心副主任屈金星、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戴一、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党委书记刘正军等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副院长刘晓峥主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刘正军书记对西安交大二附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借此活动继续推动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周亚琴强调,本次活动不仅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和下沉、更是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是一次工作上的传帮带,希望两家医院中西医协同共建,为百姓健康谋福祉。

随后,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戴一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副院长张淑玲签署了共建协作医院协议,两家医院合作将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必将形成对中西医协同发展的共同作用力。仪式结束后,我院“优质医疗下沉名医紧连百姓”名医巡诊专家团队开展了义诊,学科交流,科室指导讲座等一系列活动。21名专家走进诊间、社区为患者进行中西医协同义诊;走进临床科室进行临床指导带教;开展高品质的学术讲座,学术交流。

“作为我省三家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的建设单位之一,二附院在疑难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创建具有特色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戴一表示:“两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优质中西医结合诊疗资源下沉,助力提升铜川诊疗水平,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携手推进中西医协同机制创新,为陕西医疗卫生工作和医改工作开展一次具体实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