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资讯

@宝鸡家长 您关心的孩子上学问题都在这里

西部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近日,宝鸡市教育局对外发布《宝鸡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宝鸡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方法》《宝鸡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问答》《宝鸡市各县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政策及学区划分》《宝鸡市各县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咨询电话》,解答了家长关心的一系列孩子上学问题。

根据宝鸡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工作日程安排,8月3日在宝鸡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baoji.gov.cn/)公布各县区招生入学政策及咨询电话。

8月10日-12日:学生家长扫码登录“宝鸡市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平台”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8月13日起:各县区教体局组织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审核报名信息,办理报名注册手续。

8月14日下午:组织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9月1日:义务教育学校组织新生入学。

宝鸡市各县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咨询电话。

宝鸡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方法

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于2021年8月10日8:00至8月12日18:00,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宝鸡市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平台”进入“我要报名”栏目,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1所小学。

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于2021年8月10日8:00至8月12日18:00,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宝鸡市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平台”进入“我要报名”栏目,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1所初中学校。

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未按时填报或未按时提交报名信息,视作报名不成功。孩子学位由县区教体局在线上报名注册结束后统筹安置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宝鸡市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宝鸡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问答:

1。我的孩子已年满6周岁,我必须在“宝鸡市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平台”报名登记吗?

答:按照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规定,今年我市继续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必须在规定时间登录该平台报名登记。

2。宝鸡市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平台什么时候启用?

答:8月10日8:00至8月12日18:00开放平台,在此时间段内家长可用手机扫码登录并登记提交孩子的入学信息。平台关闭后登记信息不可更改。

3。我能为孩子填报几个入学志愿?

答:只能填报1个,孩子的身份证号码是唯一检索信息。

4。我有两个孩子,都面临入学,我该怎么办?

答:您可以登录平台,分别为两个孩子填写报名信息。

5。我能填报民办学校吗?

答:可以填报。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您的孩子将直接被录取;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您的孩子将参加电脑随机派位。

6。我给孩子报了民办学校,但派位时未被录取,还能回到原学区公办学校就读吗?

答:不一定。因为民办学校派位录取的同时,公办学校也在同步招生,如果原学区公办学校仍有空余学位,则您的孩子将被安置到该学校,如无空余学位,则将被统筹安置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

7。公办学校招生规则是什么?

答: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由县区教体局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按“政策优待类、学区内户房一致类、学区内有户无房类、学区内有房无户类、随迁子女统筹类”等五个批次依次录取。如果录取至某个批次其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则由县区教体局统筹排序。

8。我的孩子户籍在凤翔区并有住房,我在金台区某小区购买了住房,我能填报高新区的学校吗?

答:不能。您可以根据户籍填报凤翔区学区内学校,并选择“学区内户房一致类”批次;或根据住房填报金台区学区内学校,并选择“学区内有房无户类”批次。

9。我是一名进城务工人员,现在租房居住,我该怎样为孩子填报学校?

答:您可以根据居住证(或住房)地址所在学区,填报1所小学或初中,选择“随迁子女统筹类”批次进行报名。

10。我填错了孩子的报名信息该怎么办?

答:报名信息是学校录取适龄儿童的重要依据,务必认真填写,并确保填写的资料真实、准确。报名平台开放期间,您可以不限次登录修改,平台关闭后则不能修改。因填写虚假、错误信息,造成的后果由家长负责。

11。我需要向报名平台上传户口簿、房产证等资料吗?万一泄密了怎么办?

答:不需要上传。网上报名结束后,由县区教体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辖区内学校进行审查和预录取。学校将及时告知您录取结果,并通知您在指定时间到学校注册,届时将审核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等资料,对信息不实的直接取消预录取资格,退回县区教体局统筹安置。

12。我是现役军人,我该怎样为孩子报名?

答:根据市教育局、宝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关于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宝市教发〔2020〕160号)相关规定,您应当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招生平台,选择填报1所孩子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父母居住地、部队驻地的公办学校,并选择“政策优待类”批次。

13。我是外地户籍,能为孩子在宝鸡报名上学吗?

答:请参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有关规定执行。

14。我是千阳人,我的孩子从高新区某小学毕业,现在想回原籍上初中可以吗?

答:可以。您直接填报千阳县户籍所在学区初中学校即可。

另外,宝鸡市各县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招生政策及学区划分可登录宝鸡教育局网站http://jyj.baoji.gov.cn/art/2021/8/3/art_1511_1407123.html 查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