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品牌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积极参与地方新农村建设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参与兴建的神木市店塔镇红旗村大伙盘组新农村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即将开展庭院及道路硬化,预计6月份村民可以搬进新居。

红旗村大伙盘组新农村占地两万多平方米,2020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以户为单位修建了54套住房,每套面积139平方米。红旗村大伙盘组地处榆家梁煤矿采煤沉陷区,虽然政策搬迁了,但村民们总有一种故土难离的情节。因此,村委会计划在村里的沉陷区外修建新农村。神东煤炭集团地企协调中心积极参与新农村的规划设计,从屋顶用料、管道排水设计以及修建集雨池等方面给予帮扶,助力大伙盘新农村现代化建设。

今年77岁高龄的红旗村大伙盘组村民苏如意一有空就来到新农村查看工程进度。他在土窑、石窑里居住了一辈子,看到整洁明亮的新村,期盼着能早日圆了新居梦。“过去我们大伙盘小组住的都是土窑窑、最多的是石窑,可现在,我们大伙盘新农村都是钢筋水泥,又宽敞又亮,感谢央企对我们的支持,对我们的帮助。”苏老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神东高度重视井田内的移民搬迁户的安置工作,在符合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搬迁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既是中央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发挥驻地央企优势,带动地方发展,促进地企和谐的一项重要内容。(新闻中心 刘长江 地企协调中心 张学功 刘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