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品牌

辉煌共鉴 叩响未来 第一届西部数字化教育应用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盛大启幕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422下午,第一届西部数字化教育应用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线下宣讲会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数字科技·赋能美好教育”为主题,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曲江新区管委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指导,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主办,曲江唐人投资管理(西安)有限公司与西安蝉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黄致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王文、西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高技术转移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翟高红、西北大学化工院院长助理闫渊、西安科技大市场主任王文斌、陕西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周灵峰、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副总裁师少飞、曲江唐人投资管理(西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文菁、蝉鸣科技投资总监李菲、3W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蕊、来自教育领域50余组参赛项目以及媒体记者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助力曲江数字教育产业新生态

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黄致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曲江金控以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产业金融集团为愿景,在“金融”和“产业”双轮驱动的平台上,紧密围绕省市区的发展战略,积极着眼创新创业源头,目的就是挖掘、投资与孵化一批,西部乃至全国范围内,在数字教育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优秀初创团队,助力曲江新区形成数字教育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数字教育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黄致华还表示,对本次大赛中涌现出的优质获奖项目,除天使投资外,曲江金控还将提供产业对接、投贷联动、创业担保等创新创业融资支持,致力于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保驾护航”。

为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赋能

来自主办方代表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副总裁师少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蝉鸣科技致力于成为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专家,通过数字支付、云计算、IOT、AI等新技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教育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目前,蝉鸣科技已帮助超过80000所学校实现管理业务数字化升级,为超过850万+教师和家长提供家校数字化服务,智能收银交易流水累计超过700亿。被评为“2019全球创投峰会西安未来之星”和“潜在独角兽企业”。

公司围绕教育服务领域投资,覆盖领域包括智慧校园、新高考SaaS、幼师内容培训、智慧体育、智慧图书馆、日语培训、校园足球等细分领域。目前蝉鸣科技已入选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

本次创业大赛以基于学校用户校内场景创新应用的SaaS开发为主,向全社会征集好创意、好点子、好应用。通过大赛脱颖而出的项目蝉鸣科技将提供除股权投资之外的项目孵化、产研支持、产品销售、业务合作、渠道资源等相关业务上扶持,帮助项目团队快速开发应用并实现落地。

推动优质科技成果项目落地

曲江唐人投资管理(西安)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文菁表示,唐人投资成立一年多以来,已与西安多所知名院校开展合作,目的就是要从创新创业的源头出发,挖掘科技项目资源,与高校师生携手同行,共同助推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落地。

 唐人投资将通过本届大赛,力争发掘西部乃至全国的,数字教育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优质早期初创项目,充分发挥“赛马场上选骏马”的市场化评选机制。对于本届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获奖项目,唐人投资将不遗余力,通过“全链条全流程”服务为企业赋能,让优秀项目得到立竿见影的资本支持,强化大赛“溢出效应”。未来,唐人投资将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服务体系的搭建,依托本届大赛,力争在数字教育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卓越的科创明星企业,打造具有曲江特色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产业新高地。

创业“明星”代表精彩发声

大会最后迎来了创业明星代表绿豆芽科技创始人兼CEO郭浩的精彩致辞,从创业者出发把握好3个关键心态,用“顺势”心态,把握创业方向的时候,伴随行业发展趋势顺势而为;用“聚焦”心态,聚焦自身精力和资源蓄力而为,先解决某个行业在某个场景的问题形成规模,再拓宽业务;用“坚韧”心态,一直保持创业的信念,创业很苦,却也很酷,预祝大赛参赛圆满举办!

在本次大会的宣讲环节,面对教育行业的市场洞察以及企业微信的生态机遇,蝉鸣科技副总裁师少飞与参赛的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其中孵化项目“超级管培生”是基于服务挖掘和人才数据化匹配的校园猎头,过去服务了10万+的高潜学生,现在转向为企业提前寻访和服务校园人才,已获得上市公司高管的种子投资。据悉,本届大赛项目主要以数字教育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为征集方向,面向全社会及高校进行为期1个月的项目征集,从多个维度对创业项目进行遴选,脱颖而出的项目可获得种子轮及天使轮投资机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