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品牌

神东煤炭集团累计生产优质煤炭32亿吨为建党百年献礼!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全国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神东煤炭集团传来好消息,自开发建设30多年以来,神东已累计为国家生产优质煤炭32亿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神东是国家能源集团的骨干煤炭生产企业,地处陕、蒙、晋三省区能源富集区,煤炭产品主要是块煤、特低灰煤和混煤,具有“三低一高”(低硫、低磷、低灰、中高发热量)特征,是优质动力、化工和冶金用煤,被誉为“城市环保的救星”。

在我国,煤炭占已探明化石能源资源总量的94%,全国每产20吨煤,就有1吨来自神东。在神东,平均每天有50万吨,119列火车满载商品煤缓缓驶出,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30多年来,神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当作最重要的职责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神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坚持规模领先、效率优先,建成千万吨矿井群、2亿吨煤炭生产基地,为我国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做出了神东示范。在坚持产环保煤炭、建生态矿区中,走出了神东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在国家能源保供的重点时段,全面统筹高效生产与安全保供,实现了高效供应。

当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神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管理提升和内涵式发展,稳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开启“二次创业”,统筹推进安全管理、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干部人才建设、幸福工程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刘娜 贺新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