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品牌

陕西省反诈中心和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携手共建“反诈宣传教育基地”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多发,给人民群众造成巨额财产损失,也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对此类犯罪的宣传教育,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已成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一环。

为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陕西省反诈中心和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将携手共建“反诈宣传教育基地”, 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共筑“绿色”网安新屏障。

“反诈宣传教育基地”将依托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爱心翼站”,深入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普及。为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于2020年5月启动了爱心翼站品牌服务工作,目的是为全社会奉献爱心,把爱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在全省电信营业厅已建立了232家“爱心翼站”,计划在2022年继续拓建240家爱心翼站,组建了320人的爱心大使队伍。截至2022年3月底,已组织开展各类适老助残微讲堂、反诈防诈、户外劳动者关怀等服务活动超1600余场,服务各类群体约36000余人。现“爱心翼站”已成为行业内外有温度的服务“金名片”,受到用户一致好评,全省各翼站收到的锦旗、表扬信不胜枚举,2021年11月,中国电信集团授予陕西电信“爱心翼站标杆示范”称号。全省9个翼站受到全国总工会表彰。

为筑牢全民防范“防火墙”,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反诈宣传教育基地”将结合两方面优势,发挥出1+1大于2的效果。一方面发挥陕西省反诈中心在反诈方面专业优势,特别是在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对手段隐蔽、花样百出、形式多样、智能化程度高的骗术识别能力。另一方面发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宣传渠道优势,特别是自身广泛的客户群体、宣传推广能力和“爱心翼站”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遏制发案、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陕西省反诈中心和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密切协作、携手共建“反诈宣传教育基地”,立志于真正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