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品牌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员工获西安市高新区 2022年度“警银联动”先进个人表彰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收到来自西安市高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报,对该行在“两卡”行动中积极践行警银联动、协助公安机关对电信诈骗涉案人员实施打击的突出贡献进行表彰,民生银行西安枫林绿洲支行运营监控岗邵晓娟荣获“西安市高新区2022年度警银联动先进个人”称号。

2022年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向客户宣传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严重后果,对新开卡客户认真核实开卡用途,严格落实签订告知书、承诺书、断卡案例告知书等制度。及时排查可疑人员和可疑账户,成功堵截多起出租出借银行卡案件,成功阻截多笔涉诈可疑资金,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银行账户资金安全。

民生银行西安枫林绿洲支行在警银联动方面,一是和辖区反诈民警建立了顺畅的警银沟通机制,由支行指定专人实时查看辖区警银工作群内动态;二是及时处置,支行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账户时,快速按照警银联动机制及时报送可疑线索、核查可疑线索,配合公安部门及时对可疑账户进行布控;三是畅通申诉渠道,当有客户对涉案管控账户有申诉需求时,支行指定专人进行跟踪,及时为客户整理报送申诉材料,并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缓和客户情绪的同时也为公安机关及时进行后续工作提供了方便。

下阶段,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持续落实涉案账户防控工作要求,统一部署、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警银联动,不断提升账户服务和风险管理水平,为营造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群防群治的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