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红外相机实拍陕西大熊猫母子温馨“春游”

西部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熊猫母子同行。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近期,国宝大熊猫频繁现身于陕西太白县太白河东青村附近,让当地村民分外欣喜。4月1日,陕西省太白林业局太白河林场组织职工上山进行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红外线相机的架设及回收工作,意外在红外相机里发现了大熊猫母子同行的温馨画面。

大熊猫母子同行。

4月1日,监测人员一行5人,背着干粮和水一步一步向丛林深处走去,经过长达四小时艰难山路行程,终于爬上了海拔2030米的山脊,找到了红外相机。

就在监测人员翻看图片时,忽然,一张大熊猫母子同镜的照片出现在相机屏幕上,画面里,大熊猫母子一前一后慢悠悠地从镜头前经过。大家不约而同欢呼起来。

这是自红外线相机架设以来,太白河林场辖区首次拍到了大熊猫母子一同出游的生活照,也充分说明了,在林业人的默默守护和辛勤耕耘下,这一地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