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安康清除54名涉嫌违法犯罪村干部 整顿14个涉黑涉恶村社区

西部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 )截至今年10月中旬,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对494名村“两委”及监委会成员进行资格联审,对15名受过刑事处罚的村“两委”干部全部清理清退,动态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基层党组织10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扫黑、除恶、治乱、断财、破网、打伞、反腐、基层建设“八位一体”为重点任务依法打击处理,累计侦破涉恶案件35起,追缴、冻结、扣押涉案财物价值409.62万元,抓获网上逃犯44人,辖区社会治安、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安康高新区通过聚焦群众身边难事和焦点、深入“拍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只是安康市的一个缩影。

10月28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政法委获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安康市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严格执行村两委会换届联审机制,率先在全省启动村社区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培训,精心组织“回头看”和“大起底”,清除了54名涉嫌违法犯罪村干部,对14个涉黑涉恶村社区实行集中整顿,树立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标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