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副总工程师陈岚 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王嘉)2月27日,从省妇联传来好消息,全国妇联近日授予十位优秀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再到“天问一号”的奔火之旅,带领团队持续科研攻关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副总工程师陈岚,作为陕西省唯一一位女性光荣上榜。

去年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嫦娥五号任务团队为这次航天系统工程提供了多个核心产品——微波测距测速敏感器、测控天线、数传子系统以及交会对接微波雷达,为嫦娥五号探测器实现“绕、落、回”全程护航。而这支队伍中,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占比达到了64%,带领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青春战队不断取得今天的成绩,身为任务指挥的陈岚已默默付出了16年的点滴心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