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陕西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为实现“精彩圆满”打下坚实基础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安奥体中心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昨日是十四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筹办工作已从“场馆建设阶段”全面转入“竞赛组织阶段”。场馆设施静待检阅、备战训练全力以赴、全运氛围愈加浓厚、健身热潮已然涌动。再过几个月,全运会的圣火将在中国红色体育的热土陕西点燃,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强与快、力与美的拼搏;共同开启一次运动之约、文明之约、精彩之约,向世界彰显陕西特色、展示中国风范。

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截至目前,53个十四运会项目竞委会和18个残运会项目竞委会成立;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主题、口号,圣火采集形式征集完成;1.5万名赛会志愿者招募完成,8万名城市志愿者招募启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全面展开;残特奥会会徽、吉祥物发布;5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正式亮相;十四运会信息化系统八大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全运惠民八大工程稳步落实;市场开发、安全保卫、气象保障、行政接待、交通运输等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昨日,在十四运倒计时200天之际,西安市举行了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体现了全民全运精神,激发了全民参与热情,共同期待、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到来。其中,为添彩十四运会,讲好西安故事,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官方发布平台正式上线,将通过官方平台,全方位展示西安以筹办十四运会为契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讲述·我与十四运的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短视频拍摄,邀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推广大使、志愿者、十四运会的建设者、往届全运会的参与者、体育运动的爱好者,讲述他们与十四运会的故事,拍摄成短视频,将优秀作品在主流网络新媒体进行展播和评选。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迎十四运“长安诗会”昨日精彩上演。节目新颖饱满,百花齐放,来自社会各界的表演者通过诗朗诵的方式,诠释了关心全运、支持全运、奉献全运的喜悦之情,展现了西安广大人民群众助力全运的精神风貌。

首场测试赛将举行

3月12日,盛开在西安浐灞河畔的“石榴花”——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将迎来首场十四运会测试赛,这标志着十四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期。昨日,记者从第十四届全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十四运会首场测试活动,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60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十四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表示,通过举办测试活动将达到检验场馆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六大方面目标。

据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市执委会竞赛组秘书处处长刘刚介绍,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是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的首场测试赛,也是西安市承办的测试赛中最高级别的全国比赛。参赛的60名运动员大部分为全国一线跳水运动员,跳水测试赛共设置8个项目,分别为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发布会上,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目前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已符合承办跳水、游泳、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地要求,测试赛通用器材也已经陆续到位。

据悉,本次跳水测试赛是十四运会竞技项目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对办赛团队的首次“实战演练”。3月至6月期间,西安市还将承办多项十四运会测试赛。其中,拟安排4月举办五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举办田径项目测试赛,6月举办游泳项目、花样游泳项目、三人制篮球项目、高尔夫项目、攀岩项目、滑板项目测试赛。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