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各地

话剧《路遥》西安上演 给观众带去温暖和力量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个人的征程,一代人的偶像。作为西安话剧院新城剧场“新春演出季”的第二部演出剧目——话剧《路遥》昨晚在古城上演,给观众带去温暖和力量。

灯光渐暗,大幕拉开,“路遥”两个大字出现在纱幕中的黄土高原,震撼的音乐响起……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正式开始。气势恢宏的黄河纤夫,悲切激昂的陕北说书,以及结尾处铺天盖地的小说文字,都在诗意的舞台呈现中,将路遥精神的力量感与奋斗感酣畅淋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感受到直击心灵的震撼。

据悉,西安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路遥》通过路遥的创作历程和生活经历,生动、立体地呈现出了一个在逆境中溯流而上、坚韧不拔、恪守信念的文学大家,并通过他的一生去激励更多观众,激励更多在奋斗道路上不断前行的人们,给他们带去希望和光明。好戏落幕,观众席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