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

意大利维娜女士将徒步丝绸之路来西安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3岁的意大利维娜老奶奶出发了,从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意大利威尼斯。她的前方,是一座被称为“长安”古城,那里,将是她徒步壮举的最终目的地,那里,也是古老的丝绸之路”的起点。

4月26日,维娜老奶奶怀揣着那本著名的《马可·波罗游记》,独自一人踏上了传奇的“丝绸之路”。她将穿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土耳其、格鲁吉亚、伊朗、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和蒙古等15个国家,全程估计约3—4年,要完成22000公里的行程。

从小维娜老奶奶就崇拜马可·波罗,而且对自然、文化和历史超级喜爱,更喜欢徒步游览世界各地山川美景,欣赏各国文化历史。20年前,她就计划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徒步全程“丝绸之路”前往中国,亲身感受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这梦想之火一旦点燃,便不再熄灭,而且历久弥坚。

除了《马可·波罗游记》维娜老奶奶的背包里还装着一部微型卫星电话,一台微型自动录像机,二部手机,还有夜间照明带(可以绑在双臂双腿或助走双杆),以及具有和平象征的威尼斯市旗和丝绸之路地图。当然,还装着她,热血沸腾的梦想。

中国与意大利的交流,自古便充满着神话般的传奇与史诗般的壮美。

中国与意大利的交流,自古便充满着神话般的传奇与史诗般的壮美。

在公元前后的几个世纪里,亚欧大陆两端曾同时存在过两个疆域辽阔、强盛统一的大帝国——大汉帝国与罗马帝国,它们创造出了许多泽及后世并受到世界各国、各民族共同珍视与敬仰的伟大成就。

千百年来,罗马与长安,始终是两个震撼人心的名字。它们相隔遥远,但却彼此仰慕,渴望接触。汉朝将古罗马称之为“大秦”,并遣使甘英出使大秦;公元166年,罗马皇帝安敦遣使通汉。“丝绸之路”最终完成了两大文明古国的直接交流,并共同推动了世界文明的发展进程。

如今,“丝绸之路”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汲取“丝绸之路”的给养,践行“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也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维娜老奶奶的身影,也将在伟大的“丝绸之路”上与凿空西域的张骞等无数仁人志士的身影时空交错,绘就新时代耀眼的一抹彩虹。

维娜老奶奶的华人朋友、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先生说,我被维娜老奶奶向往中华文明,不懈弘扬“丝绸之路”的壮举所感动。我坚信这是一个最好的,意大利人讲述丝绸之路故事的案例!通过她的徒步让全世界都明白“丝绸之路”就是一条和平之路!友谊之路!

朱裕华先生和维娜老奶奶也进行了多次见面,鼓励支持她的壮举。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也对维娜老奶奶的壮举提供了积极帮助。她抵达最终目的地西安后,还将受邀到北京等其它省市考察访问。为此,朱裕华先生发出了关于热烈欢迎意大利维娜女士徒步来中国的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就维娜老奶奶的壮举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陕西省有关方面已携手社会团体、媒体代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就朱裕华先生的倡议进行了积极研讨,并与朱裕华先生进行了视频连线对话。大家都非常期待维娜老奶奶的到来,并就如何提供支持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雨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