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社会

照金1933公益教育夏令营《我爱我的家乡》获得圆满成功,将大爱传播心田!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照 金1933

《我爱我的家乡》

在火红的八月,在照金丹霞地貌的核心区、在《溪山行旅图》原景地,公益教育夏令营《我爱我的家乡》圆满结束。

20世纪30年代初,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英勇开展革命活动,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照金也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绚丽的篇章,在这里聆听英雄的声音,走进内心的世界。

照 金1933

《我爱我的家乡》

本次为期5天4夜的夏令营主要以体验式跟引导式的创新型研学教育为主。孩子们一方面参观薛家寨、陈家坡等革命旧址,沐浴红色文化;一方面走进大自然感知树木的生长脉络、山水间的鸟语花香。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从简单的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开始,还参加了其它很多有效沟通、情绪表达的互动活动,在活动中感受人与人之间爱的流动,在大自然中找到快乐、专注与放松,在共识会议中探索、体验、观察、创作,在人文历史中阅读、思考、感受中华文化和历史的精髓。

照 金1933

《我爱我的家乡》

在夏令营期间,辅导员带领孩子们携手健康,携手快乐,携手自信与成功,点燃夏日激情,舞动青春之曲,让孩子们做到真正的改变,让运动带给孩子快乐的暑假。孩子们随着饱满的日程和有效的规范化管理在各个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提升,孩子家长在交流中多次向辅导员提出孩子的变化很明显。

在生活方向,营内给孩子们建立一个健康的作息模板,通过每日睡前的分享交流活动,了解孩子一天的感受,以这种方式对每日的日程进行及时安排与调整,更贴合孩子的进度。

同样这种交流也是对孩子沟通能力的培养,每日不同的讨论主题,辅导员们潜移默化的引领,都在无时无刻的让孩子的语言更加规范,思路更加清晰,在闭营仪式上,很多孩子的语言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在台上不羞涩、不紧张,语言框架明确、意图表达精准到位,这都是孩子们的成长体现。

照 金1933

《我爱我的家乡》

在内在心智方向,心灵魔法游戏、走秀自信练习、托水钵、参访革命根据地等,这些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了解历史,走进历史,振奋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树立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还有每日的静心冥想活动,同时提升孩子的专注力、执行力以及对于问题的思考能力,让孩子拥有掌握自身情绪、排除负面情绪的能力。

照 金1933

《我爱我的家乡》

在体能方向,先是“与大自然作画”提高孩子的感知力,打开孩子的感官世界;还有瑜伽活动,让孩子更好的把控身体;最后太极拳的加入,帮助孩子将几天的训练内容融会贯通。

在闭营仪式上,孩子们更是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很多我们都未曾发现的亮点,给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时还引进了台湾的心玩觉模式,由玩中学学中玩来观内心感受,觉心中念头,同时还开展了相关的礼仪教育、感恩教育、觉知教育、红色教育和玩创教育。

照 金1933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公益夏令营主要以当地乡村孩子为主,引导他们重新认识家乡,爱上家乡,并将这种爱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力量。

此次公益夏令营由心六艺创新教育品牌、心仟星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丝道奇化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御品轩赞助,由铜川市照金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责任公司、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香山若见客栈协办,通过这次公益夏令营活动,主办方发挥公益事业的精神,把教育与文化有机结合,让乡村孩子的心灵得到浸润,弥补乡村地区教育所缺失的不足及短板。

家长留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