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西省3件作品入选 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名单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入选作品名单中,我省有3件作品入选,分别是张元稼油画作品《秦腔人生》、吕书峰中国画作品《路遥与平凡的世界》、马辉雕塑作品《狼牙山五壮士》。

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2016年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题材特别是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引导和扶持,推出一批优秀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和中青年创作人才。截至目前,共推出作品134件,包括中国画作品38件、油画作品61件、版作品画9件、雕塑作品26件,其中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重大事件现实题材作品超过70%,有180余位中青年作者参与了创作。

本次创作的入选作品将由中国美术馆代表国家择优收藏,进一步丰富国家美术收藏的选题序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