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总决赛打响 陕西跻身8强

新浪陕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2月15日,为期2天的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市余杭区落下大幕。陕西媒体联队从小组赛出线后,淘汰赛不敌央视体育,止步8强。

本届赛事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共同主办。赛事旨在通过足球运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传播足球文化,同时为更好地加强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凝聚人心,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推动足球运动普及和足球产业发展。

赛事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7个省(区市)的37个城市积极响应,超过320队伍、4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与其中,累积比赛场次超过2100余场。赛事成为国内举办的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新闻媒体工作者足球赛事。经过半年激烈角逐,从全国13个赛区脱颖而出的16支球队,向本届赛事的全国总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表示,能在良渚文明发祥地的杭州余杭举办本次总决赛,可谓是意义深远。赛事能够让媒体记者亲身参与足球比赛的全新尝试,其意义不仅在于活跃体育记者的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提高体育记者对足球运动的深层次感知与认知,从而提高对足球运动客观性、准确性和理智性的报道,营造良好的足球舆论氛围。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拴友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完善社会足球竞赛体系和扩大足球参与人口规模的作用,让新闻媒体界的足球爱好者们在比赛中相互沟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扩大“朋友圈”的桥梁,增强媒体人在足球方面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足球、支持足球和参与足球的良好氛围,让足球真正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全民健身运动。

陕西媒体联队由中省驻陕媒体、西部网等新闻单位记者组成。陕西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东道主,在此次总决赛过程中,积极倡导“全民全运,全运惠民”,以足球为纽带,发出“相约十四运,陕西欢迎您”的全运邀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