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航拍+动图!这是你没见过的西安绿色美景

西安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作为城市的绿肺

公园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不仅能够提升空气质量

还可以为市民提供休闲之地

今年以来

我市持续推进绿色发展

重点在绿道建设、“花园之城”建设、

“五路”两侧增绿等方面

全面开展绿化建设

今天

我们就从航拍的角度

来看看西安的绿地和公园有多美!

作为西安的迎宾之门,南门广场外的绿地格外醒目,配合上城墙四周的环城公园,整个城内视野被绿色环绕,清新惬意。

提起西安的公园

革命公园、兴庆宫公园、莲湖公园等

早期修建的公园

也是老一代西安人眼中美丽的绿意

莲湖公园坐落在唐代宫城承天门遗址上。明代秦王朱樉取其高低不平地势,引注通济渠水,在此建王府花园。因开凿人工湖,广植莲花,名叫“莲花池”。1916年辟为公园,称“莲湖公园”,是西安历史最悠久的公园。

西安革命公园位于西五路东段北侧,创建于1927年3月,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陕西国民军坚守西安死难的军民而建。建国后经多次维修改造,如今是西安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兴庆宫公园坐落在唐长安城内的兴庆坊内,于1958年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占地面积780亩,其中湖面150亩。

西安做为历史悠久的古城,城市的公园也同样具有历史价值,无论是大雁塔、小雁塔还是汉城湖、曲江池等,都见证着西安的发展变化。如今城市绿化日益完善,这些历史古迹仍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据了解

2019年我市力争全年新建绿道总长度不少于500公里,其中社区绿道总长度不少于100公里;加快我市社区周边便民利民的绿地广场、口袋公园和社区绿道建设,提升市民日常休闲的便利度,新建绿地广场、口袋公园65个,改造提升老旧绿地广场40个。

在“花园之城”建设方面,重点推进中心城区范围内花城建设项目,以古城为中心、城市对外发展廊道为支撑、重要城市节点为点缀,形成盛世花城景象,近期重点建设花街花道、花园花海和花廊花径三大体系。

近年来

我市在公园建设方面的成绩

是有目共睹的

市民在工作之余

可以游玩的公园越来越多

居住环境也随之变好

在“15分钟便民休闲圈”建设方面

各区县、开发区

也在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

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

随着西安的不断发展

城市绿地的增多

空气质量在逐渐改变

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也将不断提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