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轿车在消防总队门口自燃 消防员上演“教科书”式扑救

三秦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2日,在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门口,突发两车追尾事故,导致其中一辆白色轿车发生自燃事故。

正在门口执勤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前期扑救,警勤中队驾驶员迅速从总队院子内驾驶双高车到达灭火地点,对火势进行扑救。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救援现场视频中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车头引擎盖位置,已经被撞击变形,从一侧破损的地方有大量明火蹿出。现场情况紧急,驾驶员束手无策。

就在此时,一场最快出警扑救在现场上演,消防员仅用3分钟,就将起火车辆的大火扑灭。记者看到,正在消防救援总队门口执勤的消防员,发现起火后,立即第一时间先行用灭火器控制住火势,为最终灭火赢得了时间。随后,一辆消防车迅速从总队院内驶出,几名消防员合力将大火扑灭。

车辆自燃并非小事,一旦着火,汽车很可能在短短几分钟内便付之一炬。如果不幸发生汽车自燃,车主又该如何迅速自救,并降低汽车的损失程度呢?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当汽车发动机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迅速停车,乘车人员打开车门下车,然后关掉电源取下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正面喷射,扑灭火焰。

如汽车车厢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将汽车驶离人员聚集地,并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同时驾驶员应取下随车灭火器,扑救火灾。当火一时扑灭不了时,应劝围观群众远离现场,以免油箱发生爆炸,造成无辜群众伤亡,使灾害扩大。

如果汽车在加油过程中发生火灾,应立即停止加油,并将车辆迅速开出加油站,并用随车灭火器将火焰扑灭。如果地面有流散的燃料,应使用加油站内灭火器或沙土将地面火扑灭。

本报记者 葛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