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走"东南西北" 品"秦味端午"—西安加开特色旅客列车

陕西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端午小长假来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以省内短途游为重点,结合端午节特色民俗、美食美景、旅游资源开行列车,重点推出“东南西北”4条省内火车旅游线路。

东线韩城——司马故里品“离骚”

韩城,司马故里。端午假期,人们在怀念屈原的同时,前往韩城司马祠,品味“无韵之离骚”,别有一番韵味。

为方便旅客前往韩城,端午假期,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原有西安至韩城7001次慢火车的基础上,首次增开从西安始发至韩城的T4232/1次特快列车,运行时间从6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12时12分从西安出发,15时08分便能到达韩城,十分便利。

南线安康——秦岭最美“端午时光”

安康,位于秦巴腹地。一年一度的汉江龙舟节拉开帷幕。

自2000年以来,安康汉江龙舟节已经成功举办19届。今年的龙舟节主题活动于6月25日在龙舟文化园内举行,18只传统龙舟队开展龙舟竞渡。

安康还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和“端午安康”美食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游客带来特色茶叶和传统美食。

6月24日至27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咸阳至安康K5458/9次、安康至咸阳K5460/57次快速旅客列车。其中,咸阳至安康的列车8时11分从咸阳出发,沿途经过西安、西安南、营镇、镇安、小河镇,12时40分到达安康。旅客可以在营镇车站下车,乘坐牛背梁景区专线大巴车,仅需20分钟就可以进入牛背梁森林公园,享受大美秦岭中的凉爽夏日。

西线陇县——马背上的别样假期

关山草原位于宝鸡市陇县西南部,是西北内陆地区唯一的以高山草甸为主体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端午假期,西安局集团公司每天开行6趟宝鸡与陇县间往返列车,车型覆盖特快列车、快速列车和慢火车3种。其中,T4234/5、T4236/3次列车是此次端午节专门加开的1对从宝鸡始发终到陇县的特快列车,运行时间1小时43分。

北线延安——黄米粽飘香黄土地

陕北的黄米粽,又糯又绵软,又香又甘甜,甘美醇香的陕北大枣更是驰名中外的传统名优特产,优质黄米和名优大枣,是端午节美食的绝配。

端午假期,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16趟西安与延安间的往返动车组列车。每天往返于两城之间的列车达44趟,其中动车组列车14趟。端午假期,西延动车组列车的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均有9.5折优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