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陕西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能见度小于200米

陕视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天凌晨,陕北延安市、榆林市等地区发布大雾黄色至橙色预警。

其中延安市宝塔区、志丹县、富县、洛川县,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雾天能见度很低,交通安全隐患大,驾驶人员尽量减速慢行。

临近高考,天气变化却加剧。

雷电、冰雹等天气在我省多地出现。

昨天(7月4号)下午5点多,

渭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渭南多地突遇短时大风强降水 ,

城区部分路段迅速汇集成流,

沿街而过的水流甚至还冲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

7日、8日陕北、关中以多云到晴为主,

陕南多云间阴天,

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高考期间,中暑指数较高,

请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降温。

榆林东部、关中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7日、8日陕西省陕北和陕南大部、铜川地区天气较有利考生发挥,舒适度指数2级(较舒适),关中多地舒适度指数3级(不舒适)。需要注意的是高考期间关中、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气温相对较高,中暑指数3级,容易发生轻度中暑,考生要注意防暑、补水和透气;陕西省其余地区中暑指数2级,易诱发先兆中暑。

陕西天气具体情况

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6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安康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关中部分地区有36~38℃的高温天气。

7日: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转阴天、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部分地区有36~38℃的高温天气。

8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部分地区有37~39℃的高温天气。

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

截至7月3日,今年以来我国洪涝灾害先后造成贵州、四川、湖南等26省区市1938万人次受灾,121人死亡失踪,87.5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7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416.4亿元。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7月4日消息,当前,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出口控制站水位较历史同期偏高约0.8-2.3米。据预报,长江中下游干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将持续上涨,即将超过警戒水位。鉴于当前长江流域洪水防御的严峻形势,经研究,决定自7月4日12时将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