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西安高新区女子命丧出租屋 警方追凶七年终于侦破

第一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有一句话叫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还有一句话叫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日前,西安公安高新分局联合

刑侦局技术处

破获一起七年前的故意杀人案

七年前出租房内发生命案

2013年10月7日,西安市高新区某城中村一出租房发生一起命案,胥某(女)被杀死于房内,随身物品不知去向。

案件发生后,警方进行了大量工作,但因受害人特殊职业导致其社会关系复杂,七年来该案一直悬而未破,办案人员的更迭交替,对该案的侦破从未放松。

被害人随身物品里找到突破口

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2020”清理命案积案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分局将该案列为目标侦破案件,并与刑侦局技术处组成专案组。对该案现场生物检材再次进行了提取梳理和反复比对。因涉及人员多达六人,案件仍不能有所突破。

专案组决定转换思路,从被害人丢失的随身物品寻找突破口。6月初,案件有了重大突破,民警发现被害人丢失的随身物品曾被一外省女子使用过,且该女子与现场生物检材比中的一名男子王某(32岁,河南商丘人)为兄妹关系,该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落网 7年悬案告破!

专案组6月7日赶赴王某打工所在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进行侦查抓捕,于6月9日14时许,在王某打工的工地将其抓获。

多年潜逃的王某畏罪心理明显减弱,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现场突审,嫌疑人王某对其到过西安矢口否认、百般抵赖。

面对嫌疑人的负隅顽抗,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迅速赶赴嫌疑人老家河南商丘收集证据,另一路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摧毁其逃避打击侥幸心理。

最终嫌疑人王某终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

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