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西安

《新闻联播》|陕西: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乐业安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陕西在易地扶贫搬迁中,不同梯度先行配套产业,以就业促搬迁,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更快更好地融入城镇生活。

这几天,从秦巴山区深处搬迁出来的陈兴松一家即将拿到新房的产权证,县里不动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新房测量登记。

陈兴松居住的南郡社区距离汉阴县县城9公里,这里安置的都是来自大山深处10个乡镇的搬迁户,近2700人。

陈兴松一家搬到南郡社区前,当地政府就在安居房附近流转了1200亩土地发展蔬菜大棚,搬迁户可以用产业奖补资金入股合作社,成为蔬菜大棚的经营管理者。陈兴松夫妇俩一直在福建打工,去年搬到这儿后,夫妇俩决定不再外出,安心在这里种植蔬菜大棚,年收入可以达到六七万元。

在搬迁之前,提前考虑好贫困群众的就业安置,陕西省根据劳动力特点分类,先行在安置点配套建设好蔬菜大棚、社区藤编厂、电子厂等,同时配套建好便民、物业、儿童托管、老年人日间照料等八大中心。

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共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116个,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6.63万人,进入城镇安置率达74%。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